评委﹕中国古典舞蹈大赛水平越来越高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讯】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评委在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舞蹈大赛整体水平比去年提高很多,而且选手在复赛中的表现好过初赛。

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委任凤舞:“今年和去年相比我们大赛的水平整体有提高,他表现在质量和难度到艺术的把握整体的把握,技术的提高都是比去年提高很多。”

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委陈永佳:“四年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第一届的时候好的选手没像现在那么好,那么多,我觉着我如果再参加这大赛,我可能决赛都很难进入。”

女子青年组进入决赛选手的陈佳伶:“剧目名称叫仙舞清泉,在泉水里面,很干净,运用裙子表现水的形态。”

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委任凤舞:“她今天的剧目表现非常突出,她表现的是清泉,清泉是透明的,晶莹剔透,她在台上很干净很舒服。”

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委陈永佳:“如果演员是在人物里边,我怎么看他做任何高难度的动作,你都看到还是这个人物,这个时候这是最高境界的舞蹈表现。”

女子少年组进入决赛的选手的陈超慧:“中国古典舞主要是神韵,我想把这个体现出来,所以在我这个舞蹈里我并没有加那么多技巧,所以如果想刻画出祝英台不需要那么多技巧。中国古典舞不单只是形体上的动作,如果你想跳好中国古典舞必须带有内心的东西,如果心里没有话想跟观众说,如果没有东西要表达,跳舞会感觉空空的。”

新唐人记者萧慕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