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首宗因严重撞船停航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9月10日晚9时35分左右,一艘载有3666吨铁矿石的货轮由南通开往重庆万州的货船“万港698”逆水上行驶,在三峡北线船闸下游处因撞上船闸外的导航墙而翻覆,11名船员落水,其中6人获救,5人失踪,矿石全部沉入江底,致三峡北线船闸即时停航。官方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9月11日早上5时,失事船只才被拖离航道,船闸运行才恢复。

导航墙是船闸运行的重要辅助设备,是船舶进出船闸的指示和导向,更是进闸船舶待闸的临时泊靠地。

有网友指出,长江三峡自从截流后,一直存在方方面面的隐患,官方一直隐瞒实情,这次因严重撞船而要停航的事件还是首例,但详情还没有透露。

今年暑期,因长江流域发生洪水灾害,三峡船闸曾两次停航。

随着时间的流逝,长江三峡截流的隐患开始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有人担心更大的隐患还没有到来,这是中共“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造成的,但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百姓,连年的长江洪水泛滥和相对的干涸就是最好的例子。

三峡南、北双线5级船闸1994年4月17日破土动工,2007年1月和4月先后完成全部建设任务,2008年10月三峡双向船闸开始投入新的运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