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欲加大移民融入教育力度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德国中央银行董事沙拉钦日前发布的排外言论,在全国上下引起了外来移民如何融入德国社会的激烈讨论。移民融入的最大难题是语言障碍,德国内政部的最新融入计划将加强语言教育

9月8日,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和移民局主席施密特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出台的德国移民融入教育内容。
在谈到目前外来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的问题时,内政部长说:“根据我们至今为止的统计数据,拒绝融入德国社会的现象是存在的,大约有百分之10到15在这里生活的外国人有这个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和文化及社会阶层有关,而不是信仰问题。”

德迈齐埃部长认为,对移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语言。大约110万外来人口还没有充分掌握德语。为此德国政府为移民开设了融入课程,需要上600个小时的德语课。从2005年以来,已经有60万人参加了这样的课程。这个项目今后还会进一步推广下去。

生活在柏林克劳茨伯格区的土耳其人欧拉尔认为,语言不是主要的问题。他说:“我们的工作位置太少了。通过工作可以很好的融入。移民们想工作,可是适合我们的工作太少了。特别是在柏林,失业率特别高。原因很明显,许多人达不到工作要求,需要再提高。”

目前德国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口具有移民背景,最多的是来自土耳其,其次是意大利。主要原因是,二战以后德国从这两个国家引入大量劳工。

新唐人记者朱娣德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