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克罗尔市 台湾文化节开锣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由台湾驻法国代表处、文建会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与法国克罗尔市(Crolles)合作办理的台湾文化节–台湾容颜(Visages de Taiwan)系列活动,将于23日展开,让更多法国人分享台湾风姿。

台湾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表示,一般西方人对台湾的认识都止于它闻名遐迩的3C产业,实际上台湾还有十分值得骄傲的软实力,就是精彩多元的艺术文化。

在台湾文化中心精心策划下,台湾文化节的节目动静兼备,包括“台湾绘画历程阅读”艺术家联展,及3场融合传统与创新的舞蹈与音乐表演。

“台湾绘画历程阅读”邀请10位台湾的老生代画家,展出作品25件。这10位艺术家的风格、技巧各异,共同点是大半曾经旅法或定居法国。他们的“法国经验”不但反映在创作语汇上,也是东西文化交流的最具体印证。

台湾文化节安排“崎动力舞团(Shangchi Move)”演出“女娲(Nuwa)”,他们融合西方的舞蹈语言和东方的神话情境,用舞蹈语汇诠释肢体于浩瀚空间中的力道与美感。

由台湾数所大学音乐系美女组成的10人“无双乐团(Musou Band)”,将以新古典的当代风貌包装笛子、古筝等传统乐器,重新诠释国乐进行跨界国乐表演。

此外,台湾文化节安排音乐剧场暨舞蹈跨界表演台湾打击乐器演奏者杨怡萍和法国艺术家马斯(EricMass)与Compagnie des Lumas剧团合作创作的“迁徙(Migrances)”,探讨人在环境迁徙过程中面对的身份与文化转换问题。

除了上述展览表演活动,克罗尔市台湾文化节的节目还包括台湾驻法国代表处新闻组策划的“停车”影片欣赏、“绮丽台湾”照片展,及台湾美食品尝,内容十分丰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