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克羅爾市 台灣文化節開鑼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由台灣駐法國代表處、文建會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與法國克羅爾市(Crolles)合作辦理的台灣文化節–台灣容顏(Visages de Taiwan)系列活動,將於23日展開,讓更多法國人分享台灣風姿。

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陳志誠表示,一般西方人對台灣的認識都止於它聞名遐邇的3C產業,實際上台灣還有十分值得驕傲的軟實力,就是精采多元的藝術文化。

在台灣文化中心精心策劃下,台灣文化節的節目動靜兼備,包括「台灣繪畫歷程閱讀」藝術家聯展,及3場融合傳統與創新的舞蹈與音樂表演。

「台灣繪畫歷程閱讀」邀請10位台灣的老生代畫家,展出作品25件。這10位藝術家的風格、技巧各異,共同點是大半曾經旅法或定居法國。他們的「法國經驗」不但反映在創作語彙上,也是東西文化交流的最具體印證。

台灣文化節安排「崎動力舞團(Shangchi Move)」演出「女媧(Nuwa)」,他們融合西方的舞蹈語言和東方的神話情境,用舞蹈語彙詮釋肢體於浩瀚空間中的力道與美感。

由台灣數所大學音樂系美女組成的10人「無雙樂團(Musou Band)」,將以新古典的當代風貌包裝笛子、古箏等傳統樂器,重新詮釋國樂進行跨界國樂表演。

此外,台灣文化節安排音樂劇場暨舞蹈跨界表演台灣打擊樂器演奏者楊怡萍和法國藝術家馬斯(EricMass)與Compagnie des Lumas劇團合作創作的「遷徙(Migrances)」,探討人在環境遷徙過程中面對的身份與文化轉換問題。

除了上述展覽表演活動,克羅爾市台灣文化節的節目還包括台灣駐法國代表處新聞組策劃的「停車」影片欣賞、「綺麗台灣」照片展,及台灣美食品嚐,內容十分豐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