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撞船事件中国船长被移送日本检方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 在钓鱼岛被日本海上保安厅拘捕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当地时间周四(9月9日)早晨被送到冲绳地方检察厅问话。

当地时间9月8日凌晨,日本海岸警卫队以“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了涉嫌碰撞两艘日本巡逻船的41岁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据称这艘渔船上还有15名船员,随渔船在石垣岛停留,但不得上岸。

中国媒体说,在得知孙子出事的消息后,詹其雄的奶奶因忧急攻心,已于当天下午去世。

7日发生的钓鱼岛撞船事故引起中日双方的相互抗议,日方强调事故现场为日本领海,中方强调拥有钓鱼台列屿主权,并在8日组织了人群到日本驻北京使馆前抗议。

钓鱼岛撞船事故发生后,中港台三地的民间保钓人士也互相联络,计划举行抗议活动。

钓鱼岛主权问题一直是中日双方的敏感问题,中国称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这次撞船事故发生地靠近日本称为的鱼钓岛(Uozuri)附近,中方称之为钓鱼台,是钓鱼台列屿的主要岛屿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