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需求增 铃木建新车厂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法新电)日本媒体今天报导,日本最大的小型车制造厂铃木汽车(Suzuki Motor)正准备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附近新增造车厂,以因应印度日渐增长的需求。

“日经新闻”(Nikkei)引述公司消息来源报导,铃木汽车的印度分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India Ltd)计划在马尼萨尔(Manesar)的装配中心附近新建车厂,于2013年开始运作。

报导表示,铃木预定投入300亿日圆(3亿5600万美元)建设在当地的第3座车厂,年产25万辆车,一举将铃木在印度的总年产量升至170万辆。

报导说,铃木汽车是最早投资印度车厂的外商之一,已经在当地站稳阵脚,市占率逼近50%。

铃木2007年在马尼萨尔建设装配厂,年产30万辆汽车。目前正在同地点兴建第2座、年产25万辆汽车的车厂。该公司在同省的另一处,还有另一座厂。

报导称,虽然第2座车厂要到2012年春天才会上线,但是印度市场激增的需求量,促使铃木经营团队又加码兴建第3座车厂。

根据估算,铃木汽车约有2/3营利来自印度。(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