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指菲人质事件影射中共腐败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马尼拉挟持事件后,中共中宣部下达禁令,要求大陆媒体降温。熟悉中国事务的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中共此举是由于它既担心民族情绪失控,又恐怕事件中突显菲律宾政府的腐败无能,最终影射回中共政权。

在惨剧发生后,中宣部随即下达禁令,要求大陆媒体降温,对事件必须作出所谓的正面报导,避免影响中菲关系。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认为,中共此举一是担忧民族情绪高涨失控。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它又怕一旦失控了,控制不了,它对民众能力控制越来越差,搞不好反过来对它冲击,所以它遇到这种外交冲突的时候,我觉得这段时间,中共政府倾向冷却它。”

二是担忧事件暴露出菲律宾政府的腐败无能,也影射到中共政权。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在中国很多地方,已经近似菲律宾的社会状况,同样的腐败无能,它的无能是镇压是有能的,但是其他社会功能、政府应该有的功能,它都没有了,然后腐败无能,社会公义无法讨还。”

另外,中共喉舌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阮次山,日前在节目中声称,菲律宾当局对事件没有责任,香港特首打电话给菲国总统是小题大做。蔡咏梅指出,阮次山的言论,正暴露出中共专政统治下,以所谓主权凌驾人权的一贯做法。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其实反映了北京当权者的看法。第一你香港没有这个权力,好像你算老几。他们的态度就是说,在这个人命关天的时候,第一考虑的时候是你有没有资格去交涉。”

她指责中共只顾表面的权威形象,却漠视人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