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数据机涉补贴 欧盟喊查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31日路透电)欧洲联盟(EU)正准备调查中国是否不当扶持无线数据机厂商,面对中国在市场攻城掠地,欧洲展开新一波捍卫高科技产业行动。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已告诉成员国,希望就此方面展开调查。外交人员表示,将在9月中旬以前展开全面调查,此举恐让原已紧张的中国与欧洲贸易关系更加紧绷。

比利时集团Option先前提告,欧盟于是决定展开调查。Option是这个无线网路设备的欧洲唯一制造商,同时也是电信大厂伏德风(Vodafone)与Telefonica的供应商。

根据路透取得的Option诉状,中国的数据机制造商获得政府直接资助、低廉贷款,还有国家补助研发,试图从低科技出口大国摇身成为全球电信市场大家。

根据欧盟统计,中国2009年无线数据机出口量约2500万个,用来让笔电与手持设备连接上网,价值约12.5亿欧元(16亿美元),占欧洲进口量的90%。(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