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危房多 经不起4.8级地震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中国云南巧家县和四川宁南县交界处29日早上发生4.8级地震,没有传出人员死亡,但是房屋损毁严重或倒塌,灾情严重的巧家县白鹤滩镇民众透露,当地房子很多早已是危房,所以小地震都受到影响。

云南防震减灾网消息,29日的地震造成昭通市巧家县13人受伤,63间房屋倒塌,5599间房屋受损。其中巧家县白鹤滩镇多个村庄房屋损毁的情况严重。

白鹤滩镇两位民众告诉记者,虽然这次地震不大,但当地很多房子年久失修,早已是危房,因此房屋损毁严重,目前村民都靠自救。

巧家营村王先生:“这次不大,农村倒塌的房子有5间房子,有的就是危房,其他的房子受一点影响,救援还没有。”

白鹤滩镇民众:“有龟裂的有百栋,都害怕,小的地震不想跑,我们又没有避难。”

据报导,8月29日8时53分,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交界地区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共造成两地14人受伤,68间房屋倒塌,共6454间房屋受损。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