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官方媒体证实金正日访华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中国和朝鲜官方媒体星期一,都正式报导了朝鲜最高统治者金正日近日访华的消息。分析人士相信金正日此次访华,是为了指定他的小儿子金正银作他的接班人而铺路,但中朝媒体都没有提起金正银。

中共主要官方媒体,首次高调报导了金正日近日的访华行程,并报导了8月27日胡锦涛与金正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会面的一些会面情况。

报导称,金正日一行8月26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并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一些城市参观。

朝鲜官方媒体证实金正日已回到平壤,并称金正日在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举行了所谓的“诚挚”会晤。

中朝报导都未提到金正日小儿子金正银也随父访华。

分析人士指出,现年68岁的金正日平时很少离开朝鲜,今年却已罕见地两次访华,一方面可能是更多地向中国讨要援助,而另一方面也很可能与朝鲜政权交替,确立金正日小儿子金正银的接班地位有关系。

一些朝鲜问题国际专家指出,朝鲜劳动党即将在9月破例召开最高层会议,很可能就是为正式确定金正银的“金三世”继位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