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官方媒體證實金正日訪華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國和朝鮮官方媒體星期一,都正式報導了朝鮮最高統治者金正日近日訪華的消息。分析人士相信金正日此次訪華,是為了指定他的小兒子金正銀作他的接班人而鋪路,但中朝媒體都沒有提起金正銀。

中共主要官方媒體,首次高調報導了金正日近日的訪華行程,並報導了8月27日胡錦濤與金正日在吉林省長春市會面的一些會面情況。

報導稱,金正日一行8月26日至30日,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並在吉林省和黑龍江省一些城市參觀。

朝鮮官方媒體證實金正日已回到平壤,並稱金正日在訪華期間,與胡錦濤舉行了所謂的“誠摯”會晤。

中朝報導都未提到金正日小兒子金正銀也隨父訪華。

分析人士指出,現年68歲的金正日平時很少離開朝鮮,今年卻已罕見地兩次訪華,一方面可能是更多地向中國討要援助,而另一方面也很可能與朝鮮政權交替,確立金正日小兒子金正銀的接班地位有關係。

一些朝鮮問題國際專家指出,朝鮮勞動黨即將在9月破例召開最高層會議,很可能就是為正式確定金正銀的“金三世”繼位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