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矿工与亲人通话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讯】智利国家铜矿公司定于30日下午开始挖掘一条足够宽的新巷道,以营救井下矿工。不过,更令矿工家属松了一口气的是,星期日(8月29日),33名矿工所在的避难所和地面的电话被接通。井下的矿工首次与亲人直接通上了话。

星期日(8月29日),矿工们继续发送视频给他们的家人,并利用一条传送到矿井下的电话线直接和家人通话。虽然每人通话时间仅限一分钟,但足够让家属们稍稍放心。

被困矿工丹尼尔-埃雷拉(Daniel Herrera)利用这个机会安慰他的母亲艾莉西亚-卡姆波斯(Alicia Campos)。艾莉西亚说:“他没有问我什么特别的事,他说,放轻松,一切都很好,但我告诉他,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

被困矿工亚历克斯-威加(Alex Vega)和他的妻子洁西卡-萨尔加多(Jessica Salgado)通了话。洁西卡说:“他问到孩子们,叫我把他的爱传给孩子们。”

同一天,智利科皮亚波(Copiapo)当地居民150多人参加了弥撒,由祭司主持仪式,为33名被困井下矿工祈祷。

钻新巷道吊出矿工的漫长过程,于星期一(8月30日)开始。救援工作还需要受困矿工帮助清理石块,以实现井上井下协作。智利当局正在研究如何加快救援工作,预计将需要3至4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