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再喷 疏散人数破2万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印尼卡班贾赫30日法新电)印尼官员表示,苏门答腊岛(Sumatra)北部一座火山今天喷出大量浓烟和火山灰,扰乱航班,使得成千上万民众被迫疏散至临时避难所。

航空公司被警告,避免飞机接近苏门答腊北部偏远的西纳彭火山(Mount Sinabung)。西纳彭火山于昨天开始活跃,这是该火山400多年来首次爆发。

政府火山学家布迪安多(Agus Budianto)说:“火山今天上午6时30分再度爆发,持续约15分钟。烟雾和火山灰冲上至少2000公尺的高空。”

火山今天喷发力道比昨天强,这是海拔2460公尺的西纳彭火山自1600年来首次有喷发活动,成为印尼群岛69座活火山之一。

灾害管理官员姆巴加(Andes Mbaga)表示,今天另有3000名民众抵达临时避难所,接受政府临时照护人数达2万1000人。

西纳彭火山昨天喷出的火山灰和石块散落肥沃的耕地周围后,政府设立16处临时避难所,接纳被迫疏散村庄的民众。(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