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再噴 疏散人數破2萬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中央社印尼卡班賈赫30日法新電)印尼官員表示,蘇門答臘島(Sumatra)北部一座火山今天噴出大量濃煙和火山灰,擾亂航班,使得成千上萬民眾被迫疏散至臨時避難所。

航空公司被警告,避免飛機接近蘇門答臘北部偏遠的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西納彭火山於昨天開始活躍,這是該火山400多年來首次爆發。

政府火山學家布迪安多(Agus Budianto)說:「火山今天上午6時30分再度爆發,持續約15分鐘。煙霧和火山灰衝上至少2000公尺的高空。」

火山今天噴發力道比昨天強,這是海拔2460公尺的西納彭火山自1600年來首次有噴發活動,成為印尼群島69座活火山之一。

災害管理官員姆巴加(Andes Mbaga)表示,今天另有3000名民眾抵達臨時避難所,接受政府臨時照護人數達2萬1000人。

西納彭火山昨天噴出的火山灰和石塊散落肥沃的耕地周圍後,政府設立16處臨時避難所,接納被迫疏散村莊的民眾。(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