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寨版”蒋公走红 成大陆游客最爱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讯】台湾有一位80岁的老人李登科,因为外貌酷似蒋介石,人称蒋公分身。

退休后当导游的他,无论走到哪里人们都争着与他合影纪念,成为名副其实的大陆游客最爱。

行走在蒋介石故居士林官邸,李登科宛如蒋公再世,立即吸引了大陆游客热情的前来拍照。

来自上海的陈小姐说:“没有心理准备,因为蒋先生不在了,结果在这里碰到蒋先生。”

原本住在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的李登科,年轻时当过蒋经国的侍卫,退休后负责蒋介石家族陵墓园区和士林官邸的导览,但大多时间,他是供好奇的游客们拍照留念。

对于自己的特殊长相,李登科回忆说:“一次在贵宾室里坐着,有位老太太说我是蒋公。”

他说:“他希望自己这副长相将帮助缩小海峡两岸的历史鸿沟。”

有大陆游客表示邀请李回大陆喝杯茶,因为大陆与台湾是一体。

李登科“蒋公分身”好处真不少,近日来台的旅游团特多,桃园一带的旅行社常常请李登科接机和导览。

他每次露面都要花费3万台币(938美元),他的旅行社只让他每周露面一次,以保证他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