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国经济复苏不如预期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讯】美国贸易部将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下调到1.6%之后,美国联邦储备局局长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复苏不如预期,同时称将采取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星期五,伯南克对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高级经济官员以及大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他强调,如果美国经济状况继续恶化,联邦储备局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

虽然伯南克没有承诺美联储将采取具体行动,但他说,央行可能会大规模的购买债券,以此增加市场上流通的资金,从而加速经济增长。

伯南克说,他最担心的仍然是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

贸易部星期五公布了一份报告,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从此前公布的2.4%下调到1.6%,引起专家们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是否能够持久。

尽管如此,这比经济学家日前估计的1.4%高出不少。星期五早晨,道琼斯指数开盘后立即上涨了120.83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