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挟持事件 重创菲观光业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马尼拉观光巴士挟持事件对观光业杀伤力强大,观光部官员估计,光是中部著名观光景点长滩岛的损失可以上看新台币2100多万元,而今年的观光客抵境目标恐怕难以达成。

香港政府日前对菲律宾发出了黑色旅游警示,观光部资料显示,8月28日到9月6日,有351名原订前往长滩岛(Boracay)的中国及香港游客取消了行程,旅馆退房损失初步达到587万披索(约新台币412万元),加上潜在损失,如交通、进餐及纪念品等其他消费,损失可能达到2000万到3000万披索。

另一方面,菲律宾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感受到香港黑色旅游警示的冲击,挟持案事发后不久就有500多名中、港观光客退票,但来自其他国家的订票正常,估计不会引起骨牌效应。

华裔观光部长艾柏托•林(Alberto Lim)估计,挟持血案对观光业的冲击可能持续3个月,之后就逐步恢复正常,但今年330万人次的观光客目标,可能无法达成。

观光业占菲律宾国内生产毛额的6%,资料显示,今年前5个月间有3万3395人次的香港观光客访菲,其中1万1000多人到了宿雾市,另1万3000多人留在马尼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