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开错刀 小兵蛋蛋不见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7日电)高雄1名陈姓男子民国93年当兵时,遭国军高雄总医院(802医院)检查出有隐睪症,手术后却仍腹痛难耐,自行就医后发现高雄总医院开错刀,最后导致他生育能力受损。

民进党籍立委陈莹今天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陈姓男子的叔叔陈荣正出席陈述事件经过。

陈荣正说,这名役男是在93年入伍服役,因此依照规定到兵役课体检,当时医官表示有疝气需要到医院检查,因此到国军高雄总医院泌尿科检查,不过院方没有经过任何医疗仪器的检查,只用肉眼观察以及生殖器触诊就表示要开刀,这名役男只好配合进行左侧睾丸拉下固定、右侧睾丸切除的手术,之后就入伍当兵。

他指出,没想到之后陈姓男子觉得腹部疼痛,自行到高雄荣民总医院检查,发现当初手术拉下来的是肠子而非睾丸,导致左侧睾丸严重萎缩,因为怕产生病变只好切除,至于原本说要被切除的右侧睾丸则没有被切除,但是输精管却被切除,影响生育能力。

陈荣正表示,陈姓男子不仅在身体上受到伤害,连心理上也产生影响,多次陈情都没有获得回应,而他也到许多大医院询问是否有“义睪”却无所获,他说,国家体检制度不够完善,这是应有的态度吗?

陈荣正说,这个乌龙手术发生后,导致陈姓男子为了躲避压力,从高雄跑到台北来工作,虽然有很多与异性相处的机会,但因为自闭,完全没有跟异性互动的念头,还要承受家中奶奶对传宗接代的压力。陈荣正说,如果当初高雄总医院没有手术错误,陈姓男子不会损失生育能力。

陈莹说,当个兵居然连“蛋蛋”都不见了,“难道这就是国家对役男的医疗处理态度吗?”她也质疑国军高雄总医院涉及医疗疏失。

陈荣正指出,希望国军协助陈姓男子装设“义睪”,至于无法生育是否将提国赔,陈荣正说,“这部分要看军方的诚意了”。

到场的国防部军医局医疗保健处副处长杨荣木表示,病例的状况还有待了解,30日以前了解状况后,回复给家属与陈莹办公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