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维权者田喜被关 父吁外界关注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河南新蔡县23岁艾滋维权人士田喜,小时候轻微脑震荡在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输血感染艾滋,院方对他的治疗赔偿问题一直置之不理,这个月5号他找医院院长理论后,被警察带走,目前仍被关在看守所,其家人呼吁外界关注。

田喜是家中的独子,17岁开始维权上访,河南新蔡县当局把他列为稳控对像。8月5号他到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找院长理论时,摔了桌子上茶杯等东西,之后被警察带走关押至今,本月22号家人收到正式逮捕令。北京律师江天勇指责地方当局太过腐败,长期以来漠视田喜的问题,如今又借口维稳关人。

江天勇:“把所有的救济途径都堵死,然后他们还要去维稳,所谓的维稳,采取的方式就是把人送监狱去,我觉得这个政府已经真的沦丧了。”

田喜9岁的时候摔伤,轻微脑震荡,在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时,医生鼓励输血,说这样好得快,导致他感染了艾滋,2004年他到医院进行确诊时,又感染了乙型跟丙型肝炎。几年来,他对县第一人民医院提起诉讼,法院都拒绝受理。目前田喜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关押在新蔡县看守所,他的父母连衣服、药物都送不进去。

田喜的父亲:“我的孩子,不让用药,前天我们拿一千块钱给田喜送去,他不给送,又给带回来了”

田喜的父母担心他被关在看守所,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呼吁外界关注,并协助让田喜早日回家。

新唐人记者梁欣、刘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