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巴拿马 中华少棒D组冠军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26日综合报导)到美国参加威廉波特少棒赛的中华小将,今天上午面对巴拿马时,虽然一开赛就失分,但在5局上火力大开,终场以5比1击败巴拿马,获得D组冠军。

中华队预定在台湾时间29日上午1时,面对C组冠军日本,争取国际组冠军以晋级决赛,日本也是中华队认为相当强劲的对手。

由高雄市复兴国小组成的中华队,上午在志工球场(Volunteer Stadium)进行比赛,全场观众爆满。中华队一开赛就失分,先发投手李吴永衡遭到狙击,让贾西亚(Javier Garcia)敲出二垒打送回垒上跑者,巴拿马先驰得点。

中华小将受到巴拿马先发投手印度尼斯(IrvingIndunis)的压制,直到3局上才靠着蓝健龙的安打追成平手。

5局上趁着印度尼斯体力不济的时候,中华队上演大反攻,靠着安打与保送攻占满垒,黄少飞一棒击出三垒打清光垒上3分,这棒可说是及时雨,奠定中华队胜利的基础,黄少飞随后靠着投手暴投回到本垒拿下第5分。

中华队今天能够赢球的关键,除了打击适时回稳外,投手表现相当优异。先发投手李吴永衡虽然主投1局掉1分,后援投手表现很精彩,曾柏融接手2局、黄少飞后援3局都无失分,让巴拿马分数冻结。3名投手送给巴拿马10次三振,黄少飞获得胜投。

上回中华队在威廉波特获得冠军已经是1996年的事情,那是中华队在这项赛事的第17座冠军,上次夺冠也是高雄市复兴少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