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武博会北京开幕 异见人士访民遭软禁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国际武博会28号在北京开幕,多名异见人士访民被软禁,齐志勇被带往京郊,周莉被24小时软禁,李金平因申请游行被派出所扣押超过10个小时。

世界武博运动会本月28号在北京召开,北京的异见人士和部分访民已经开始被警察软禁,时间可能长达半个月之久,“六四”伤残者齐志勇从星期一就被两名警察两名保安从家中带往京郊软禁。齐志勇周二对本台表示:“警察说是因为武博会和李金平这个事情,我在推特网上发了一个李金平要去申请游行,警方就认为是我鼓动他去的,对我实行软禁,等于全凑在一块了,现在我就在警车上,他说大约得9月初(释放)吧,他们也不知道具体解除时间。”

而李金平周一前往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被拉到派出所关押了十几个小时才释放,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李金平时,他再次到治安总队申请游行。他表示:“我昨天上午就来了,约了杨秋雨的爱人,结果杨秋雨的爱人被他们给看起来了,只有我一个人到这里,我交材料的时候被朝阳区国保把材料给我抢了,然后把我带到常营派出所关了我一天,晚上放的。”

李金平一直寻求为赵紫阳平反的机会,他表示:“我和齐志勇发起的这个申请游行是为赵紫阳先生平反,回归宪法,还政于民,举行全民公决,对违反宪法,超越宪法而执政的当权者追求其刑事责任。”

虽然屡受打压,家被强拆,母亲担惊受怕而去世,居无定所,住到朋友家里也被驱赶,但李金平不会放弃理念。他说:“我有时在网吧过一宿,有时在车站过一宿,衣食无着,居无定所,他们迫害我,为赵紫阳申请平反,他们就这样迫害我,把我母亲逼死了,这笔血帐我要找他们算。”

齐志勇表示,近日很多异见人士与他联络表示已被软禁,包括王学勤、胡石根、高洪明、刘沙沙等人。

此外,也有一大部分访民也被软禁,访民李丽蓉,还有刚从监狱被释放的周莉,她从上周就接到通知,警察表示,要么被24小时看管,要么带孩子去郊区。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周莉,她表示,她和李丽荣给访民送衣物,两名警察随身跟踪,她说:这种24小时被监控的情况要持续15天。

周莉:“(他们)什么都没说,就是半个月吧,从星期一开始,24小时走到哪,跟到哪,被监视的还有严俊峰、王建平,还有谁就不知道了。”

齐志勇说:“武博会碍着我什么事呀,类似于拳击或者是武术的一种交流,跟我们这些人有什么关系呀,他说这是国际性的,来很多外宾,又是首次在北京召开,他们保安措施都得要做。”

而访民吴田丽表示,这就是要维稳费的借口,以后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访民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她说:“今年还有好多会呢,以后不管大事小事都看,这就是他们向上面要钱的借口,现在维稳费用超过军费了。就这么来的,以前一年看两次,现在一年看4次,5次,有点事就看着。9月是武博会,10月是中央全会,中央大笔大笔的拨款,全弄到他们自己兜里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