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叛军招募童兵作战贩毒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利马22日法新电)一名秘鲁陆军将领今天表示,秘鲁左派组织“光明之路”(Shining Path)的游击队正在招募孩童加入行列,训练他们武装战斗和贩毒

  南阿普里马克(Apurimac)山谷地区的反叛乱活动负责人卡布瑞拉将军(Leonel Cabrera)告诉记者:“他们以武力招募孩童,在‘光明之路’学校替他们洗脑,还称这些孩童为先锋者。”

  卡布瑞拉表示,1名叫做阿尔席德斯(Alcides)的童兵,在最近一次突袭该地区叛军营地的军事行动中获救。

  卡布瑞拉表示,招募童兵的“光明之路”派系,由帕洛米洛(Victor Quispe Palomino)和他的2名兄弟率领。他们把叛乱组织变得像个“家族,营运方式像是贩毒集团的分支”。

  秘鲁人权组织自去年8月起,就一直向联合国回报叛军招募孩童的策略。

  “光明之路”在1980到2000年间,造成超过7万人死亡,但在前总统藤森谦也(Alberto Fujimori)任期内(1990-2000)几乎完全瓦解。

  卡布瑞拉告诉安第那通讯社(Andina),除了长达数十年的反政府斗争之外,这个叛军组织的残余分子现在正大举涉入贩毒和非法伐木,尤其在阿普里马克山谷一带。(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李孟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