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三最”女贪官 涉案金额1.45亿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子琦综合报导)辽宁官场多次被揭腐败案。近日,被曝光的辽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局长罗亚平的案情又一次刷新了记录。罗亚平涉嫌犯罪的金额超过了震惊中外的“沈阳慕马大案”,她被称为“级别最低、数额最大、手段最恶劣”的“三最女贪官”,亦有网友将她称为辽宁“女文强”。

征地款项 拆迁赔偿据为己有

2008年3月25日,罗亚平被刑事拘留。2009年1月20日,罗案在沈阳市中级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后来又陆续三次开庭直到今天,罗亚平的案件仍然没有宣判。

起诉书指,罗亚平任职国土部门期间贪污无数,升任顺城区国土局长后更加肆无忌惮,笼络上司下属组成发财联盟,曾一次过以20万百货公司礼券收买女上司。

论官职,罗亚平只是一个小小的科级官员,但对开发商及拆迁户两面通吃。帮助开发商拿地、办理审批等,她从中收取好处,同时将征地款、拆迁赔偿据为己有,甚至私卖赔给拆迁户的安置房,手段卑劣,连朋友的房子也不放过。她又与下海做地产的丈夫合作狂捞钱。

平日罗亚平利用顺城区土地经营中心中饱私囊,要求开发商预支赔偿费到中心,结果大部分款项落入她的私人金库,没有发给拆迁户。单是2005年至2007年便把2,000万据为己有。由于在区分局可以一手遮天,她千方百计不愿升职。

大肆贪贿之后,罗亚平深谙“为官之道”,积极寻求“保护伞”。原抚顺市国土规划局局长江润黎、顺城区原区长张家春成为罗亚平编织的关系网上最好的两颗“棋子”。

强悍泼辣 拒不认罪

这位“三最”女贪官以强悍泼辣著称。有拆迁人员忆述,“对于那些钉子户,罗亚平一上去就用手指着对方的脑袋破口大骂,什么脏话都说出来了”,骂到连拆迁户也儍了眼,不增加一分赔偿便自动搬走。但也曾有愤怒的拆迁户持刀冲入办公室将她刺伤,令她需留院半年。

落网后的罗亚平依然保持泼辣本色,在法庭上逐一反驳指控,拒绝认罪,并声称只是向开发商“借钱”。

她被捕时,多本存折上数字后的“0”数到办案人员头晕,总金额竟达1.45亿元,超过震惊中外的“沈阳慕马大案”,刷新了辽宁官场个人新贪污纪录。

中国政治大学客座教授王友金表示,根据内地刑事诉讼法,一般案件审判时间不可超过半年,但罗亚平一案自去年1月开审至今,至今逾一年半尚未判决,这显示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国土局掌握大量土地资源,是最易贪污的部门之一,官官相护下,令查找证据更为困难。

不是文强胜似文强

在抚顺,市民用“很丑很疯狂”形容罗亚平。

有网友评论:她不是文强却胜似文强,她除了不如文强黑以外,哪点都比文强厉害。她贪污的数额比文强大,她的淫行也比文强大,她会咬人。她组织的官员防护网使她能咬出一个又一个腐败同伙,这既可以确保其不死又吊足了人们的眼球,因为谁知下一个被她咬出的官员是谁?

据悉,罗亚平只是高中毕业,与首任丈夫育有一女,1992年,将目光瞄准自己的顶头上司——已婚并有两个孩子的孙某。在她的诱惑下,孙某成为她的情人,并最终结为夫妇。

2004年,罗亚平不再满足于已显老态的孙某,将目光转移向下属——小自己十二岁的钱勇。罗亚平还给了钱勇一百万元,让他把家里的事摆平,不让老婆来闹。无论出差开会还是外出考察,罗亚平都会让钱勇跟随左右。

2007年初预知即将东窗事发后,罗亚平与孙某离婚,并与一名加拿大籍华人假结婚,准备潜逃加国。最终没有成功。

罗亚平语录——“把我放了,我给你600万。”

“三最女贪官”罗亚平的案情,她在2007年7月落网后,曾叫来抚顺市纪委书记“讲数”。

“你看这里,连个镜子都没有,是人住的地方吗?这样吧,你把我放了,我给你600万。”

“要不你开个价,多少都行。你今天放了我,我明天就把钱给你送过去。”

“你们没有资格审查我!叫你们书记来,我有话对他说!他敢不来,我就绝食!”

“我的钱都是借的,不是贪的。假补偿都是开发商同意的,我不是骗,我用这种形式借钱。他们开发商有钱,我当时家里做买卖没钱,就管他们借点。”

“是我弄来的钱给你们(区政府官员)开支的,你们都是我养活的,没有我来赚钱,你们只能去喝西北风。”

轰动全国官场的“慕马案”

2001年爆发的“慕马案”是辽宁官场众多腐败案最具代表性的案件之一。此案件当时轰动全国。马向东和辽宁副省长慕绥新双双被判死刑。

沈阳常务副市长马向东、沈阳市财政局长李经芳及沈阳市建委主任宁先杰三人被揭私吞招商引资的介绍人奖金48万美金,又在香港开设公司敛财。三人带现金潜逃香港时被截获。

超过100名官员因而下台,其中副省级1人、副市级4人,仅各市县党政“一把手”就有17人,合共贪污近二亿元。案件中更有黑社会大佬落案,成为供出贪官的关键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