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如难自保 美军将重返战场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在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今天说,除非伊拉克安全部队“完全失败”,才有可能迫使美国恢复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不过,那是不大可能发生的情况。

美国最后一批战斗旅8月19日已撤出伊拉克,并将于31日正式结束战斗任务,届时仍留在伊拉克的5万名美军将提供建议与协助角色。

美军最高指挥官奥德耶诺(Ray Odierno)将军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的“美国国情”(Stateof the Union)节目说,伊拉克军警部队压制暴力的能力正逐步改善,但如果情势变得恶化,他不排除美军战斗任务再回笼的可能性。

这位在伊拉克的美军总指挥表示,提升伊拉克的安全目标,是当2011年所有美军预计撤离后,伊拉克有能力处理自己的安全。

他从巴格达告诉CNN:“我今天的看法是伊拉克会做好准备,我认为他们会继续成长,我们不断见到规划,以及他们执行任务的能力,都在发展当中。”

他说:“伊拉克人民的适应力很强,他们希望拥有一个民主国家,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他们希望向前迈进,成为一个稳定中东的贡献者。”

(译者:中央社黄自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