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花生糖 检出黄曲毒素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2日电)越南一家公司出口的花生糖,卫生署检出黄曲毒素含量不符规定。卫生署今天表示,若半年内发现3次自越南进口的花生糖不符规定,对其抽验比例将从20%提高为50%。

卫生署检出自越南一家公司进口的花生糖黄曲毒素超过标准,总黄曲毒素达78ppb,一般限量标准则为15ppb以下。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组长蔡淑贞受访表示,这家业者所进口的花生糖,抽验比例已经提高为50%。

蔡淑贞说,近1个月内已发生2件越南花生制品黄曲毒素超量,若半年内从越南进口的花生制品,发现3次不符合规定,从越南进口的花生糖抽验比例,都将从现行的20%,提高为50%。

蔡淑贞说,今年4月、5月起已经将越南花生制品抽验比例从5%,提高为20%,主要是考量越南花生制品验出黄曲毒素的比例较高,这因越南气候、储存环境容易导致霉菌滋生,因此严格把关,确保民众饮食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