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中纽约舞蹈团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20日,纽约舞蹈团在英国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中的演出已临近尾声,他们的表演让当地的观众领略了不同的美国文化,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美国当代舞蹈产生于20世纪,当时受印度,日本及埃及文化的影响很深。这是早期的舞蹈家金.埃德曼,她出生在夏威夷,一个跳舞如同游泳一样自然的地方。

这次成功将美国舞蹈团带来爱丁堡演出的舟蒂.凯普兰,有着深厚的舞蹈背景,同时也是位电影导演。

舟蒂.凯普兰说:“我们所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突出舞蹈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边缘艺术节以喜剧与舞台表演着称。我们认为舞蹈是一种获得普遍认可的艺术形式,理所当然的应该在边缘艺术节上有更重要的定位。”

在过去的20年里,舟蒂曾组建几十个舞蹈公司在美国,南美洲,亚洲和欧洲进行巡回演出。这次演出是由7个舞蹈公司组成。华裔美国舞蹈家麦可.毛的舞蹈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个。

麦可.毛说:“我在纽约创建了我的舞蹈公司,我是华人的后代,由于这个公司在纽约,我的舞蹈演员来自于全美和全球,因此这是个非常多文化与多种族交汇的公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展英国爱丁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