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贡山4天2起山体滑坡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21号下午,云南再传泥石流灾害,昆明东川区拖布卡镇一采石场突然山体滑坡,共造成2死2失踪。而18号,云南贡山县发生的特大泥石流后,几天来陆续有罹难者被找到,但官方的死亡人数统计,却仍然停留在19号发布的14人。

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的土石流现场,目前仍然相当泥泞;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在21号上午11点左右,灾害现场又找到一具遇难者遗体,不过报导中并没有说明死难人数最新统计是多少?!只见搜寻人员各个戴着口罩,手上的手套还必须逐一喷洒消毒水,由此看来当地的防疫情况相当严峻。

云南贡山普拉底乡力透底村,18号凌晨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长约300米,最大宽度400米,堆积厚度平均5米的泥石流,将一个还在进行开采的铁矿场及东月各河河谷的村子、铁矿公司的矿洞、厂房、10多辆运矿卡车完全吞噬,有村民一家10口就在睡梦中全遭活埋。官方18号称,有2人死亡,90人失踪,10人重伤,失踪者包括铁矿公司的80名员工。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普拉底乡已经遭遇两次特大泥石流袭击,一次是在上个月的26号,普拉底乡咪谷村的泥石流,当时造成11人失踪。目前怒江州还有762个滑坡、泥石流点,4万多人面临安全隐患急需搬迁。

新唐人记者刘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