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在台成被告 突显台民主窗口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讯】广东省长黄华华因为迫害法轮功,继在美国、加拿大之后,在台湾也成了被告。这也突显了两岸在日益频繁的交往中,在不同政治体制下,所反映出的人权落差。在越来越多大陆官员和观光客踏上台湾土地之际,这些所谓处触碰“中共敏感”的事件还会有多少?民主台湾能不能坚守原则?接下来请看我们的报导。

广东省长黄华华抵台不到半小时,随即被台湾法轮功学员控告“残害人群罪”,对此,中外媒体反响快,法律人权专家支持,台湾政府也表示尊重。

中华民国陆委会主委刘德勋:“这部分我想如果有司法案件的话,我相信法务部司法体系会做后续处理,所以只要后续有什么样的处理阶段,我想政府机关绝对尊重。”

除了在台控告人权记录败坏的中共官员,之前上海市长韩正来台宣传世博,香港冤民大同盟也特地来台,为世博难民喊冤,引起媒体注意。

河南拆迁户以观光名义来台,但目标是在总统府前举布条陈情,期待马总统主持公道。

台湾成了对向大陆的民主发声口,能说中共不让说的话。

中华民国陆委会主委刘德勋:“我们其实也面对过像民运人士来台,或者是来台后,表达他对中共政治唾弃,希望能在国内找出他另外一个人生的规划,我想这个我们都处理过很多,将来会有这类案件继续发生,我想这在我们来讲,我们有相关机制去面对它。”

即使碰触了中共敏感神经,台湾政府仍表示有自我原则,从早期大陆民运人士来台,希望申请政治庇护;到越来越多的大陆观光客赴台湾景点,声明退出共产党相关组织;将来更多大陆学生在台湾自由风气昌盛的大学受教,互动频频的两岸,还有多少发酵?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