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華華在臺成被告 突顯臺民主窗口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廣東省長黃華華因為迫害法輪功,繼在美國、加拿大之後,在台灣也成了被告。這也突顯了兩岸在日益頻繁的交往中,在不同政治體制下,所反映出的人權落差。在越來越多大陸官員和觀光客踏上台灣土地之際,這些所謂處觸碰「中共敏感」的事件還會有多少?民主台灣能不能堅守原則?接下來請看我們的報導。

廣東省長黃華華抵臺不到半小時,隨即被台灣法輪功學員控告「殘害人群罪」,對此,中外媒體反響快,法律人權專家支持,台灣政府也表示尊重。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劉德勳:「這部分我想如果有司法案件的話,我相信法務部司法體系會做後續處理,所以只要後續有什麽樣的處理階段,我想政府機關絕對尊重。」

除了在臺控告人權記錄敗壞的中共官員,之前上海市長韓正來臺宣傳世博,香港冤民大同盟也特地來臺,為世博難民喊冤,引起媒體注意。

河南拆遷戶以觀光名義來臺,但目標是在總統府前舉布條陳情,期待馬總統主持公道。

台灣成了對向大陸的民主發聲口,能說中共不讓說的話。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劉德勳:「我們其實也面對過像民運人士來臺,或者是來臺後,表達他對中共政治唾棄,希望能在國內找出他另外一個人生的規劃,我想這個我們都處理過很多,將來會有這類案件繼續發生,我想這在我們來講,我們有相關機制去面對它。」

即使碰觸了中共敏感神經,台灣政府仍表示有自我原則,從早期大陸民運人士來臺,希望申請政治庇護;到越來越多的大陸觀光客赴台灣景點,聲明退出共產黨相關組織;將來更多大陸學生在台灣自由風氣昌盛的大學受教,互動頻頻的兩岸,還有多少發酵?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