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竞争 法知名酒庄更新酒窖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中央社法国波尔多21日法新电)法国知名的波尔多地区(Bordeaux)葡萄园正历经蜕变,这个特级葡萄酒产区并非经常有大型建筑起重机出现,但如今一些世界顶级建筑师正为当地最受尊崇的酒窖重新设计。

曾获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 ArchitecturePrize)的建筑师包赞巴克(Christian de Portzampac)已在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安置两部高大的起重机,来为酒庄原本平淡无奇的19世纪建筑物添加贝壳状雕像,以及“绿色”的屋顶和墙壁装饰。

在建筑内部,比较宽敞的新酒窖是藉重力而非帮浦来搬动葡萄和发酵果汁,以使酒中的单宁酸比较顺口,酒味也比较浓醇。

由于竞争激烈,带动了酿酒工艺的进步,而这必须借助于更新酒窖。至于品牌的建立和举办品酒旅游活动也比以往重要,因而吸引了许多国际知名的建筑师,为葡萄酒贡献出才华。

在距离不足100公尺外的多明尼克酒庄(ChateauLa Dominique),工人正准备依照另1名普利兹克奖建筑师努维尔(Jean Nouvel)画出的酒窖设计图,来破土施工;而其设计包括1个可容纳400名宾客的屋顶看台,装置有太阳能板。(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