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浩茶油被传含一级致癌物质超出标准六倍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毕子默/维灵报导)大陆互联网流传贵价食用油金浩茶油的产品被查出含有一级致癌物质超出标准六倍,并指有广州报业的记者报导被撤下。但金浩周五发表声明,指其产品卫合国家质检,谣言不实。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恶意炒作。涉及有关报导的对本台表示,现阶段不便回答问题。

大陆互联网上流传出金浩茶油被查出含有一级致癌物质超出标准六倍。随后在周五,有传媒背景的微博先后表示,南方某报准备发表有关食油致癌的报导,却在出版前接到禁令。又有微博传出该报接到来自金浩公司的电话等消息。

但金浩茶油公司周五立即在网上发表声明,指有关谣传严重损害公司的形象,强调金浩茶油系列高档食用植物油安全可靠。又指这次谣传不排除是竞争对手的恶意炒作,该公司正在寻找不实信息源头。声明表示金浩茶油十分重视产品安全质量和成品检测,定期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对产品品质进行监控。

据了解,金浩茶油在主要在浙江、湖南、江西一带被广泛使用,有逾千万消费者市场。记者致电湖南常德一家小饭馆,饭店的负责人表示,不知道金浩茶油存在致癌物质,但他们很熟悉这个牌子的食用油,一般家里用这油,餐馆一般不用,因为价钱比较贵。

本台记者周五致电传闻受压报社中负责有关报导的记者,他指现阶段不便回答是否遭禁报导有关事件。他向记者表示,目前不宜公开他的身份,但记者可在下周四后再致电了解事件详情。

据记者了解,大陆的《南方周末》正是逢周四出版。

金浩茶油公司的出品除了有主打的茶籽油之外,还包括有茶籽玉米、花生、橄榄油等食油系列。该公司的产品价格不菲,更聘请知名演员高圆圆代言产品,其产品介绍甚至在人民日报的人民网上登载。目前金浩茶油的产品在大陆知名超市如家乐福、沃尔玛等均有销售。

据金浩茶油公司网站介绍,其产品是源自深山的木本植物油,不含致癌的黄曲霉素。该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刘翔浩接受大陆传媒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打算在2012年实现上市目标,并计划攻占中国高端食用油的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