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76.8亿美元并迈克菲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全球半导体巨擘英特尔(Intel)同意以将近76.8亿美元收购电脑安全软体业者迈克菲(McAfee Inc.)。

据彭博报导,英特尔发布声明,将以每股48美元现金收购迈克菲,较迈克菲昨天收盘价溢价60%。

藉并购迈克菲,英特尔将得以拓展无线装置市场。迈克菲是仅次于赛门铁克(Symantec)的第2大电脑安全软体厂商。

英特尔执行长欧特里尼(Paul Otellini)力图再次切入手机市场。英特尔囊括全球个人电脑晶片逾八成市占,但却苦于无法打入手机晶片领域。

迈克菲盘前股价一度狂飙18.37美元或61%,报48.30美元,相对昨天在纽约证交所(NYSE)收报29.93美元。今年截至今天以前,该股累跌26%。赛门铁克盘前一度暴涨2.45美元或19%,报15.04美元,英特尔挫40美分,报19.19美元。英特尔与迈克菲的总部均座落在加州圣塔克拉拉市。

(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