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梦碎 林韦伶出书诫后进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9日电)艺人林韦伶3年前怀抱梦想,远赴韩国摘星;没想到遇人(经纪人)不淑,且严苛训练的后遗症,致双腿已不能跳舞。林韦伶虽不后悔这3年遭遇,但仍出书供有意进军韩国的艺人借镜。

外表艳丽的林韦伶因演出朱延平导演的“挖洞人”获得2002年亚太影展最佳新人奖。她说,前经纪人Eddie将她在片中的裸露镜头,向韩国公司声称她在台湾是A片女星,韩国公司因而控告她诈欺并限制出境,她甚至遭到通缉。她还透露,经纪人还私吞韩国公司给她的签约金新台币近70万元。

被限制出境期间,林韦伶身无分文,常常得靠着1条吐司配可乐过日子,每天只能待在公司练习室自闭,形同软禁,加上又遭逢与男友的感情纠葛,日子过得很痛苦。在韩国期间,每天练舞5小时,导致膝盖磨损,至今走路仍会痛,现在已无法再跳舞。

林韦伶说,在万念俱灰下一度烧炭自杀,幸好被救回来。而2年后公司取消提告,解除了她的出境限制,当下她立刻以母亲生病为由,“逃”出韩国,结束近3年在韩地狱般的生活。

林韦伶说,在韩国当练习生期间不断被人询问“有可能陪睡吗?”她直指陪睡在韩国演艺圈是不公开的秘密,并坦承“也曾想过只要眼一闭、牙一咬,就当鬼压床好了”,所幸最后没堕入这一步。

这些在韩国的前尘往事,林韦伶都写进新书“韩国星梦”里。林韦伶说,她不在乎这些不堪的过程,她要让许多哈韩的后进了解韩国演艺圈生态,再评估是否逐梦。

最近林韦伶再度接获前韩国公司老板来电邀约出专辑,虽然她表示必须慎重考虑,但30岁的林韦伶也坦承,“我这么老了,而且我的脸也不适合在台发展,台湾观众喜欢的是清纯型”。在推出新书后,她下一步计划是拍摄写真集,但坚持3点不露,也不排除挑战当期货营业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