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超半数超市违规 消费者需当心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你是否注意到去附近的超市购物时,食品的标价和您实际支付的有出入?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宣布,超过一半的超市产品标价和收费不准。

观众朋友,你是否知道当您在超市消费时,您支付的金额可能超过您看到的标价? 根据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的最新发现,有一半以上的超市都违反了保护消费者法。

在过去的一年里,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对五个区共983家超市进行了调查,发现五成二的超市的货物标价都不准确,收款的扫描仪也不准确,收缴不正确的税金,食品称重不准等,而货品上不贴标价更为普遍。换句话说,这些超市一定程度上欺骗了消费者,使他们缴付了不该支付的金额。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明兹提请大众留意超市的违规现象,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乔纳森。明兹:明年我们也会加倍调查超市,确保它们对纽约的消费者负责。

违规超市中以布朗士穷人区最严重,比例高达六成四,这516家超市遍布纽约市五个区,每家可能面临高达38万美元的罚款。

消费者事务局给出的违规名单中,中国城和法拉盛的一些中国超市也榜上有名,对此我们会进行后续的详细报导。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