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出逃朝鲜战机在辽宁坠毁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导)一架疑从朝鲜出逃的米格21战机17日下午失事坠落在中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机上1人死亡。

8月17日晚间,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消息称,17日下午,一架“不明国籍”的小型飞机失事坠落在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中共政府“有关部门”正对此事开展调查。

未经证实的网路消息则说,这架飞机“下午4点钟左右在辽宁抚顺迫降时坠毁,事故造成机上一人死亡,朝鲜驻沈阳领事馆人员已经赶往事发现场协调处理有关事宜。”

这架飞机坠毁的地点,在辽宁省会沈阳附近的抚顺市,距离中朝边境线约有200公里,可见,其似乎并非迷航误入中国境内。

图片显示为朝鲜米格-21型战斗机

另据网友分析称,飞机着地时应处于滑翔下坠状态,接地时与地面摩擦滑行,因此机翼上有砖头等杂物覆盖,若是被击落,则不可能机身保持如此完整,飞机落地后没有起火爆炸痕迹,证明油料已经在空中耗尽。

另有消息指,飞机坠落地点距离沈阳桃仙机场27公里,与飞机跑道夹角为23度,推测由于飞机油料耗尽,超低空飞行迫降失败,导致飞机失事。

推测为出逃迷途所致

目前,还不知道这架战斗机抑或直升机为何会进入中国领空,为何会在抚顺坠毁。中共官方表示,有关部门正对此事开展调查。

发生坠毁事故的抚顺县位于离朝中边境地区的新义州市200余公里之处。朝鲜空军部队位于新义州市,而空军部队所属战斗机时常在鸭绿江周边进行训练。据推测,该战斗机可能是从朝鲜逃往俄罗斯的途中迷失方向,飞越到中国的。

据悉,去年11月货币改革失败后,朝新经济状况不断恶化,位于豆满江和鸭绿江等朝中边境地区的朝鲜境内守备部队所属军人的出逃事件越来越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