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韶关强拆民宅 老人惊吓传病危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讯】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00多名防暴警察和大批政府人员闯入了广东省韶关市闹市区一幢4层楼民宅,强拆民宅,屋主80多岁的母亲和岳母被强行架出,其中一人因为惊吓过度高血压发作,送往医院救治,因为病情危急,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目前这幢楼房已被铲为平地。

屋主在美国洛杉矶的儿子王东炎表示,他们位于韶关市上后街44号楼房,最近3年,政府以开发商业为名,表面上是和他们商讨,实际上是以很低的价钱换取。

王东炎:“我们在那里住了已经17年。最近3年,他们看上我们这块韶关的土地,我们这里准备要发展成28层楼的商业大厦。表面上是和我们商讨,实际上是给我们很低很低的一个价钱,大概是给72万人民币,我们的价值大概是6、7百万人民币左右。但是我们不要钱,我们喜欢这个地方”。

这块繁荣市区,原本有200多户人家,强拆后目前只剩10几20户。在8月6日凌晨,王东炎的母亲、外婆、奶奶仍在睡梦中,在完全没有知会的情况下,武警、公安、防暴警察和大批政府人员携带机器强闯,强拆,母亲被反手铐住,和外婆、奶奶皆被强制扣押出去,外婆因此病危,目前仍在铁路医院昏迷当中,让亲人非常担心。

王东炎表示,实际上拆迁没有正式合法合理的文件,在3年当中,在当地政府区法院、中级人民法院上诉,皆被判败诉,期间,他们求助许多媒体,却没有一个媒体敢报导,但是在房子拆完后,媒体却做不实报导,因此怀疑当地政府市委书记控制媒体。

中国民主党郑存柱表示,中国政府强拆事件,层出不穷,无数基层中国人,无权无势的百姓的家、土地,被政府用各种冠冕堂皇的借口强迁。此强拆事件,已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关注。

中国民主党郑存柱:“美国国会议员知道这个情况,他愿意把他(王东炎)家的案子和另外一个杨先生的案子,把这个案子写出来然后给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给大使写信,希望他们能够善待自己的百姓,希望他们能够依法行政。”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