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希望之声经理入境 新加坡不解释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为关注一起疑似媒体遭打压的案例,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东亚地区总经理廖淑慧,日前赴印尼巴淡视察营运情况,途中经新加坡时,被当地海关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禁止入境。对此,新加坡官方迟迟未透露原因。廖淑慧则担忧,星国政府是否配合中共阻挠海外媒体。

在新加坡机场滞留两天,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东亚地区总经理廖淑慧回到台湾,讲述被新加坡海关拘押、禁止入境的情况。

希望之声东亚区总经理廖淑慧:“一整个过程就是非常的离谱,因为没有任何理由,也不告诉我任何理由,唯一我能够猜想的是不是因为我职务的关系。”

廖淑慧表示,海关人员将她的资料输入电脑后,示意其他人将她带走,不准入境,也不给任何原因。她怀疑自己因为今年刚升希望之声电台地区总经理,成了中共打压海外媒体的黑名单。

希望之声总经理廖淑慧:“很多事件上面其实都能知道中共的黑手在不断的给各国政府施压,因为他的政治利益、他的经济利益,那我想新加坡也不例外,他做得不太好,对于人权这件事情上。”

中华民国驻新加坡办事处刘秘书:“我们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然后我们也是有在跟新加坡移民署那边连系,他们是说,就是他们是有理由拒绝的,但是因为内部作业的关系,所以不方便现在还不能跟我们透露,不能公开,我们还在跟他们联系。”

希望之声电台是全球第一家非营利华语国际广播电台,多年来致力突破中共新闻封锁,2005年中共用军方设备干扰希望之声对大陆广播,2008年甚至施压印尼政府,干扰希望之声有合作关系的电台播出。

这次无理遭受金钱与时间的损失,廖淑慧表示,抵台隔天她会再买机票赴印尼雅加达,然后飞往巴淡。

新唐人亚太电视管锦盛台湾桃园机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