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震区泥石流 清平五千人受困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过去两天,中国西南省份四川的阿坝、德阳、广元、成都等地普降暴雨,多地发生泥石流灾情。大雨造成的山洪和泥石流中,已有至少11人死亡60人失踪。绵竹清平乡五千人受困。

最严重的泥石流发生在绵竹市的清平、天池等地区,环绕清平四周的山岭在2008年地震后土壤就已经松动。

和清平乡的通讯目前已经中断,泥石流在顺河床下泄过程中改变了路径,造成清平乡5千多人受困。大陆官方报导称,目前有500人获救,其他4500人仍被困在村中。

而2008年触目惊心的汶川大地震令人依然记忆犹新,当时有至少八万人死亡。

阿坝州映秀镇、都江堰市等地也突发特大泥石流,造成都汶高速公路多处塌方,通信、电力中断,严重危及正在参与灾后重建的五千余名工人及岷江下游百姓的生命安全。

而目前在甘肃舟曲的泥石流灾害中,已知有1239遇难,另有505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