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名泰米尔人抵加求庇护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讯】今天早晨,泰国货运船“太阳海号”带着大约490名寻求庇护的泰米尔人在卑诗省靠岸。但是他们能否合法地留在加拿大还是一个问题。

为了避开媒体,有4辆巴士车和几辆救护车已经提前等候在岸边,而登船的工作人员们都戴上了手套和手术面具,因为据传船上有几人得了肺结核。至少有一人被送往了医院。这些难民将被安置在医院,卑诗军事基地,甚至监狱等地。

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表示,尽管泰国籍“太阳海”号货船声明船上均为难民,但在这几百名船民中肯定有人是人口走私蛇头以及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恐怖份子,因此联邦政府会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涂斯维还强调说,加拿大为联合国难民公约签约国,凡已抵加的难民申请人都有相应权利。

据称,这些泰米尔人为了避难交了5万加元,至少在海上航行了3个月。在几年前澳大利亚曾经拒绝难民船靠岸,引起了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的谴责。如今加拿大是斯里兰卡之外泰米尔人最多的地方,这也让专家担心泰米尔猛虎组织在本国形成气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