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谈伍兹 心理问题大于技术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星期四(8月12号),美国体育心理学家汤姆•费拉罗博士(Dr. Tom Ferraro)谈老虎•伍兹(Tiger Woods),认为他的心理有问题。当天,伍兹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呼啸峡2010PGA锦标赛的开局还算顺利。但自从丑闻后复出,曾经称雄高尔夫球世界的伍兹,常常失手,世界第一的排名也岌岌可危。

体育心理学家费拉罗博士认为伍兹存在心理问题,而不是技术上的挑战。他说:“伍兹心理不稳定,从情绪方面和社会方面,他在根本上迷失了。他的婚姻、友情,在很多方面,他失去了社会联系,这些对他的心理和打球的表现造成影响,而且比身体伤害造成的影响要严重。”

伍兹和妻子艾琳育有两个孩子,自从丑闻案爆发,两人的婚姻似乎走到了尽头。之前曾爆出,伍兹已经跟艾琳谈妥了离婚赔偿和孩子监护权的事宜。

费拉罗认为,这些压力造成了伍兹的崩溃。“我发现他很多次失常。他在比赛时,需要8名警察保护,警察带着他穿过人群。”

费拉罗建议伍兹尽快重建一个支持他的环境,其中包括挥杆教练、球童、健身指导、私人医生、营养师等。这个环境会帮助伍兹尽快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