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談伍茲 心理問題大於技術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星期四(8月12號),美國體育心理學家湯姆•費拉羅博士(Dr. Tom Ferraro)談老虎•伍茲(Tiger Woods),認為他的心理有問題。當天,伍茲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呼嘯峽2010PGA錦標賽的開局還算順利。但自從醜聞後復出,曾經稱雄高爾夫球世界的伍茲,常常失手,世界第一的排名也岌岌可危。

體育心理學家費拉羅博士認為伍茲存在心理問題,而不是技術上的挑戰。他說:“伍茲心理不穩定,從情緒方面和社會方面,他在根本上迷失了。他的婚姻、友情,在很多方面,他失去了社會聯繫,這些對他的心理和打球的表現造成影響,而且比身體傷害造成的影響要嚴重。”

伍茲和妻子艾琳育有兩個孩子,自從醜聞案爆發,兩人的婚姻似乎走到了盡頭。之前曾爆出,伍茲已經跟艾琳談妥了離婚賠償和孩子監護權的事宜。

費拉羅認為,這些壓力造成了伍茲的崩潰。“我發現他很多次失常。他在比賽時,需要8名警察保護,警察帶著他穿過人群。”

費拉羅建議伍茲儘快重建一個支持他的環境,其中包括揮桿教練、球童、健身指導、私人醫生、營養師等。這個環境會幫助伍茲儘快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