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权组织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阿根廷著名人权组织“五月广场祖母协会”,在西班牙法官巴塔斯•佳则(Baltasar Garzon)和智利议员伊莎贝尔•阿伦德(Isabel Allende)的支持下,星期三(8月11号)被正式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佳则法官说:“我认为阿根廷在法制、人权和调查违反人权的犯罪方面都在逐步建成一个严谨的系统。今天,阿根廷最高法院大臣雷卡多•拉任及第(Ricardo Lorenzetti)的论点强烈、清晰、明确,是司法高层的正义之音。”

五月广场祖母协会,最初是由一群在1974年至1976年阿根廷极权统治时期,失去子女的母亲和祖母在1977年组成,她们在过去的30年里帮助找到了101名在肮脏战争期间被绑架失踪的儿童。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共有237名被提名候选人,其中包括津巴布韦领袖茨万吉拉伊等。最终的获奖结果将于今年10月中旬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