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建设中的伦敦奥林匹克场馆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距离2012英国伦敦夏季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位于伦敦市东区的奥林匹克公园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下面请看来自英国的报导。

这里是英国奥林匹克公园,我左边的圆形建筑就是奥运会的主场馆,里面可容纳8万名观众,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

这座波浪造型的建筑就是水上运动中心。
接下来是11栋造型各异的建筑组成的奥运村。

这座白色的建筑是篮球馆,它是奥林匹克公园内唯一的一座将在比赛后拆除的建筑。
远方那座造型独特的建筑是自行车馆,将作为自行车和小轮车(Bicycle Motocross, BMX)的比赛场地。

再看这座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边的矩形建筑,它的外层用黄铜包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会变成像孔雀羽毛一样的绿色。这就是可容纳7000名观众的手球馆。

手球馆项目发起人科林∙奈甚(Colin Naish)说:“这个建筑的设计是简单而有效的,它将作为奥运遗产而保留,在屋顶有一些可以透过阳光的管道,这可以降低能源的使用,在屋顶可以收集雨水给洗手间使用,以此来降低水的使用量。”

在手球馆的屋顶,我们看到了这些采集自然光线的灯泡的外貌。
手球馆的旁边是媒体直播中心,奥运会的比赛信息将从这里传播到世界各地。

到目前为止,整体工程进度已经完成了70%,预计明年夏季将全部完工。

英国人决定将奥林匹克公园建设成为一个环保节能的绿色公园,永久的留给世人。

新唐人记者荣舒、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