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当正餐 少女全身虚脱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夏天很多人喜欢吃冰消暑,但小心,照三餐吃冰可能会出大问题,台北市有位17岁少女,正餐不吃,天天吃冰,突然胸闷、头痛、全身无力送医。中医警告,吃过量冰品会造成胃肠温度过低,血液浓稠,1天1碗挫冰,60岁就有可能出现心肌梗塞。

大热天大口吃冰,好畅快,但有人把冰品当正餐,可要小心了,一名17岁少女,天天来一碗冰豆花、锉冰、冰西瓜,吃下肚好凉快,没多久却挂病号。

中医师李深浦:“来的时候,整个头部都没有力量,趴着,然后我就给他按脉。整天都在头昏,甚至于有一点想吐、四肢无力。”

以为是中暑,少女看西医吃药3天没好转,中医一把脉便知道,就是吃冰惹的祸。

夏天汗水蒸发,而冰品会造成胃肠温度过低,血液根本补充不到水分,反而变得浓稠,中医更断言,年轻爱吃冰,老了一定尝苦果。

中医师李深浦:“你如果一天吃一晚挫冰,我保证你差不多在60岁以前,一定会心肌梗塞或血管堵塞。”

中医建议,消暑不见得要吃冰,只要三种中药材,茵陈、白术、桂枝熬煮,也有去热功效,70岁老中医以自身作示范,有冰绝对不吃,苦口婆心告诫,趁年轻要懂得养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