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估美国明年整年都不会加息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三(11日)表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维持0至0.25%利率水准不变。此外,联储还承认“最近数月内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已经放缓”。这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力道迟缓,在经济复苏之路仍然颠簸之下,Fed明年可能不会加息。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联准会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至0.25%区间,并在会后指出,评估“近期经济复苏脚步可能较原先预期温和”后,将把抵押证券本金再投资长期公债。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符铭财认为,从联准会的会后声明来看,Fed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较6月间更为保守,因此许多研究机构纷纷预测Fed升息时间延后。

渣打银行也将Fed明年下半年升息的预估,修正为明年一整年都不会加息。

符铭财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力道不如预期,失业率居高不下,联准会计划将抵押证券本金再投入长期公债,为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开启大门,也暗示美国将延后振兴经济方案的退场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