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浓烟导致莫斯科死亡人数翻番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俄罗斯卫生官员周一(9号)表示,反常的高温和林火产生的有毒烟雾目前导致莫斯科每天有七百人死亡,死亡率比平时几乎翻了一番。一些市立停尸房已经容纳不下更多的死者遗体。

俄国家气象局说,影响莫斯科和俄其它城市的热浪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每日高温达到摄氏38度。

俄联邦气象部门负责人亚历山大.弗罗洛夫说,俄最大的城市莫斯科,异常的高温已经超出平均气候标准7到11摄氏度。

据检测,莫斯科市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目前仍然超出平时的两倍。浓烟和粉尘继续覆盖着市区。

莫斯科卫生局周一透露,莫斯科各地停尸间现在每天接收的尸体数目,从平时约360到380具猛增到700多具。

卫生部门指出,如果酷热和林火继续,那么就很可能出现停尸房紧缺的危机。

天气预报显示,当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星期四。

目前一些地区,如楚瓦甚自治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和车里雅宾斯克地区,大火仍在肆虐。

消防人员正努力扑灭174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火势,然而官员说,投入灭火的设备和车辆太陈旧了。

官员说,自7月下旬以来,这场森林大火已经造成了52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