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泥石流遇难者升至337人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截止到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2点,甘肃舟曲县泥石流死亡人数上升到337人,失踪1148人,倒塌房屋300户,受灾人数约5万人。目前灾区缺乏药品、水和食物等。同时中宣部下达通知,禁止国际媒体对该地区的采访。

甘肃舟曲县北山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星期天(8日)凌晨,遭泥石流袭击,三眼村、月圆村、春场村基本被冲毁,另外一些村庄被掩埋。舟曲县城三分之一受灾严重,受灾人口约5万人。

35岁的灾民胡新梅说:“这两天生活,东一家,西一家的,有地方,能吃一顿就吃一顿,有地方能住一下就住一下。我们家反正是老的老,小的小。”

21岁的护士陈小青说:“现在还是有困难的,我们的药,还有好多现在没办法用的,还有在饮食、水上面都很困难的。”

救援人员在用铲子挖掘泥土,搜寻失踪者,但泥石流发生已经48小时了,找到更多生还者的希望变得渺茫。

这次重大灾害也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不过,中宣部8号下令禁止国际媒体前往报导。国际记者组织对此表示不满,批评中共特意对国际社会掩盖坏消息,说这种做法再次证实了中共对新闻媒体选择性地操控的一贯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