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办全美最大中文教学研习会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拥有超过两万名会员,一百二十几个会员学校的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在经过九个月的精心策划下,自八月五日开始,举行了为期四日的夏季教学研习会。请看本台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2010年的夏季教学研习会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及查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举行,有近三百位来自南加州、凤凰城及台湾等地的中文老师参与了46场讲座,其中包括今年首创、利用网路平台达成的台湾美国连线的远距教学。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夏研会总召集人程东海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这个努力,让老师能够充电、交流,让老师带回去马上用到课堂。”

今年课程的内容包括多媒体教学技巧、故宫数位学习资源及汉字故事教学等等。本次最受瞩目的课程之一,是由台湾来的陶瓷家刘峰雄主讲的“玩陶的乐趣”。

陶瓷家刘峰雄:“所谓玩陶的乐趣就是玩泥巴的乐趣。玩陶容易制陶难一点,因为要很多的知识。所谓的陶瓷,其实是火跟土的学问,你要懂得她的技巧,懂得她材料的运用,这样的话乐趣会更多。”

刘峰雄的作品,曾获选为奥斯卡特别指定礼品;他是一位理论与实务兼备的艺术家。

副会长曹笑莲这次教授“国剧脸谱艺术”等课程,利用生动的历史故事和现学现唱等方式让整个过程轻松有趣。她也提及,在当今e世代的老师们应学习善用电脑。

副会长曹笑莲:“今年我们的教学方面,是用电脑数位教学,来作这三天的主轴。”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前会长何均利则谈到今年另一个特色,是邀请到所有中文教材的厂商来参展,让这十多家厂商各用三十分钟介绍最新产品或科技,供与会者参考。

前会长何均利:“不但选择方便,同时也是我们推广华文语言的辅助教材。”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