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公民协会25周年晚会记者会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台美公民协会(TACL)25周年晚会暨慈善音乐会7日在洛市中心Caf Pinot举行。25年是一个里程碑,因此台美公民协会庆祝方式也与过去不同,将以彰显台美人大众文化为主,以舞台表演节目为主轴,数位来自台湾、美国本地东西岸的新生代表演者,用他们的才艺表现爱台湾的心。请看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报导。

当天参加演出的有台湾请来的饶舌歌手“大支”曾冠榕,他是台湾唯一登上美国时代杂志、法新社、泰晤士报等的饶舌歌手。

台湾饶舌歌手“大支”曾冠榕:“很开心来到洛杉矶,能唱出对台湾人的爱。”

首次来洛杉矶表演的大支,魁武的身躯下,有着一颗关怀土地的心,以rap演唱自创的“改变台湾”。

著名乐团Exit Clove的台柱许氏双胞胎姐妹许以真、许以纯,在台湾发生莫拉克台风时,以一首“爱拼才会赢”在Youtube募款赈灾。Dawen是台美嘻哈歌手,出了多张专辑,作品反应出他身为亚裔美国人的经验,目前在美国巡回演唱。

晚会上的主讲人张浩明,十年前从美国回到台湾,现在在台湾成功大学念博士,认为身为台湾人,要关心台湾,了解台湾文化。在念书之余,张浩明在youtube做一些网站工作。

张浩明:“谈论一些台湾媒体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媒体有很多的问题,如果台湾人没有站出来,讲一下自己的看法,我怕以后有可能有越来越多问题。”

台美公民协会25年前在洛杉矶成立,在各大城市设有分会,积极培养具有领导才能的第二代,推动暑期政务实习、新闻实习、暑期青少年夏令营、社区奖学金等培训计划。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